香蕉鱼的一天

SUPPERMASSIVE BLACKHOLE

去年https://renxinran.lofter.com/post/1a3362_d860836

2017的总结
一月 在安徽跨年,回四川过春节。拿到钥匙。和nata去看了James Turrell的展。
二月 给黄豆豆做了绝育手术。上海下了小雪。参加了星愿湖观鸟活动。
三月 看了上海设计展。
四月 回安徽过清明节。
五月 和慧听了宫崎骏音乐会。去福州给狗狗当伴娘。
六月 出差广州和东莞,参加照明展。在公司运动会参与了跳绳与篮球,都无甚贡献,但为此练习投篮很久,还收获集体铜牌一枚。妈妈和妹妹来上海,和谦的家人见面。参加了学习做沙拉和披萨的活动,吃了许多,没有记住步骤。
七月 上海暴雨。Team去千岛湖团建。爸爸和奶奶来上海,和谦的家人见面。
八月 空白。为工作的事情焦虑症发作每天生不如死频频请病假在家挺尸。
九月 搬家。
十月 和谦看了最后一次狮子王。去诸暨参加邵锉的婚礼。结婚。
十一月 出差东莞。公司获得鲁班奖。去山西榆次参加高芳婚礼。
十二月 施工高峰期来临,疯狂地工作。

工作
2017是被工作折磨的一年。不知道自己的定位,不知道自己的未来,手里全新的工作适应有一定困难,team领导的信任还没有真正得到。终于刚刚找到状态,和team也渐渐融洽,工作量的巨浪就排山倒海而来。站在巨浪之中回首这一年,我的工作平凡无奇,岗位微不足道,我对工作内容也并无初心的兴趣,然而我可以站直了说自己足够敬业,也足够professional,虽然做过一些错误的决定,捅过一些篓子,承蒙很多人的帮助,到现在还能问心无愧(这段总结太中年人了不过这就是我目前的心态)。未来还被拎在半空中,我屏气凝神在等。

读书
虚无的十字架
拉普拉斯的魔女
清代旅蒙商述略
It
家庭主夫录
一炮走红的国家
未来简史
At the Mountains of Madness
魍魉之匣
天是红河岸
横滨购物纪行
纽约三部曲
隐者
局外人
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
冬日笔记
好小猫
西岸三部曲3:觉醒之力

18本书,其中漫画5本,出于社交需求所读的东野圭吾2本。

音乐
手机改变了我的听歌方式。现在是,要觉得极好的专辑,才会特意来豆瓣标记。所以2017只记录了三张专辑,都是五星:罗大佑的《2004北京-香港演唱会》,马飞的《当初就不应该学吉他》以及王洛宾的《王洛宾歌曲精选集·演唱篇》

电影/电视剧
康熙王朝
武则天
死侍
怪奇物语 第二季
寻梦环游记
东方快车谋杀案
冬冬的假期
漂亮女人
言叶之庭
坠入
点球成金
敦刻尔克
地下
晚春
爱丽丝梦游仙境
僵尸新娘
冈仁波齐
沉睡魔咒
星际宝贝
异形:契约
加勒比海盗2:聚魂棺
加勒比海盗5:死无对证
喜宴
银河护卫队2
步履不停
达拉斯买家俱乐部
爱乐之城
夏天的滋味
路易不容易 第一季
五十度灰
花火
艾玛
请回答1988
美女与野兽
霍比特人1-3
福斯特医生 第一季
夜班经理 第一季
星球大战外传:侠盗一号

看了许多,恐怕是看了太多。其中不乏经典补番,工作需求补番和追新,以及背景音乐所用。

总结
2017去过的地方寥寥无几,出门多是为了探亲访友或出差。明年!明年一定要出去野。这样宅下去会坏掉的。

大事件是搬家和结婚,这两件事情,其实是一件事情。我对婚姻是持悲观态度的,对婚姻价值是嗤之以鼻的。结婚这件事,是冒险跳水,或者是好好坐在观众席里忽然被要求上台演出。但觉得和谦的话不妨一试,值得一试。想好了最坏的后果,掂量之下觉得可以面对,于是握住谦的手闭上眼睛一跃。胆儿肥了啊!虽然脾气还是很坏,克制得也没有什么长进。想感谢谦一直容忍我,他是“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”的最好例子。

意外:
1. 搬家之后因为附近外卖难吃,逐渐也自己在家糊弄食物吃吃了。很幸福。即使下班路上找餐馆吃饭,也要打包带回家,在自己的桌子上吃。
2. 驾照还没拿到。不想写这个了,很愁。
3. 法语在年末奇迹般地又捡起来了?人生真是不可预料。

半途而废:
一建考试。这个倒无妨,待工作的大石头落地再继续吧。

2018的计划
1. 拿到驾照
2. 不上工地的日子适当锻炼
3. 控糖
4. 尽量早起
5. 希望能升职加薪吧。还没这样渴望过呢,第一次许这样的愿应该很灵吧。

评论

© 香蕉鱼的一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