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鱼的一天

SUPPERMASSIVE BLACKHOLE

天凉了。


天凉的标志是晚上洗澡时间日益提前,因为到了傍晚身体冰凉,亟需热水暖一暖。开了滚烫的水,在莲蓬头下面发呆,等蒸汽充盈浴室,架子上的竹芋叶子积累起细密的水珠,人也渐渐松软下来。等天气再冷些,就要泡澡了,一边泡一边听stephen king的恐怖故事。比起日益不忍卒读的社会新闻,倒是恐怖故事让人心平气和。


不过今年冬天没有这个问题。


明天晚上就出发,今年冬天在加州过。料想不会太冷,还是打包了热水袋。这个热水袋7年前在伊利诺伊买的,5年前带到上海,现在又要被带回太平洋那一边。还有我的笔记本电脑,垂垂老矣,电池早已失效,电源线的塑料皮已经全部脱落,这次也还是要陪我去那个电源插座和它匹配的地方。心里隐隐约约地觉得,也许它们会在故土寿终正寝,无法第三次越洋了。


那么我自己呢?在伊利诺伊的两年过得可不怎么样,堪称各方面的人生低谷。脸和手臂的皮肤大面积过敏溃烂;异国恋折腾分手复合最后还是无疾而终;社交能力低到负二楼;学业一度艰难到被劝延毕;啊还有,躲起来很久很久不出门,翘课翘私活,在房间里成天失眠烂成一滩泥。回想起来,恐怕那阵子是真的抑郁了吧?也没有去看医生,在朋友们的照看下慢慢缓过来,补上了课程和毕业设计进度,竟也十分顺利地毕业回国工作直到今天。那段低谷期,成为后面许多低谷时刻的支撑,艰难的时候想着,怎么难也不会有12年的时候难吧?就这样扛过去。


那,这次去一个气候不错的地方,会不会好些?几年过去了我的体力也好语言也好情商也好多少有些进步,会不会好些?现在是去工作挣钱而不是花家里的钱,会不会好些?已经很多年没有复发过敏了,会不会好些?只去5个月而不是两年,会不会好些?


打包是多简单的事情,确认自己心理上准备好了,又是那么难。前两天,我还作为前辈和一个23岁的小朋友吃了饭,一本正经地给出许多人生建议。她恐怕不知道快要30的我,在面对这样一个应该很简单的出差任务时也还会瑟瑟发抖吧。何止瑟瑟发抖,简直要在深夜失眠痛哭。亲友都担心我腰椎骨折还没痊愈,在我看来,这个小骨折无非是内心焦虑的表现之一,根本不值一提。


想来应该订的唯一目标是(精神)健康地回来。除此之外的一切都是支线bonus小任务,我可去它们的吧。


(滚去继续打包)


评论(3)
热度(1)

© 香蕉鱼的一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