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鱼的一天

SUPPERMASSIVE BLACKHOLE

去年https://renxinran.lofter.com/post/1a3362_11f4d294


2018流水账

一月: 发生了什么?稀里糊涂就过去了。唯一的event是公司的annual dinner,也算在城堡里吃过饭了。

二月: 玩具盒子欢宴广场开幕。谦的父母来上海过年。回家。去小寒家玩冰粉,逛成都。

三月: 和Allie,Zoe一起看星愿湖的樱花。年年在这里看樱花,不知不觉也第四年了。

四月: 出差广州,然后清明和谦,蛋总,Aloisia一起去了景德镇。看了法版罗密欧与朱丽叶。玩具总动员开园,我又哭了。注册豆瓣12周年。

五月: 懒懒散散,频繁在园子里,小镇上和湖边散步。拿到了驾照,立刻开始开车通勤的生活。

六月: 莫干山team building。未来4年的工作确认,职位变了(并没有升职),小小加薪。

七月: 和谦去了日本,吵了史上最厉害的一架。从日本回来,又马上去Glendale出差,苦苦画图两周,中间周末抽空去了the Getty和LA Zoo。

八月: 听了齐豫和潘越云的《回声》现场。

九月: 回宁波过中秋,很开心。

十月: 回四川过国庆,这次不仅回绵阳,还去了眉山,看望出车祸的舅舅。见到很多久别的家人。结婚一周年。从楼梯上摔到骨折,在家一直躺到月底,因祸得福长期不见的朋友们纷纷上门来看我。

十一月: 到Glendale开始长期business trip/ 短期relocation。周末疯狂玩耍,驾车胆儿愈发肥。

十二月: 赶了一个死去活来的deadline,真的是很多年都没有赶过图了。交完图又开始疯玩,玩到有点忐忑了。圣诞前Legend, 李老狗和zj都来LA,见上了面。趁着邮寄方便,给几个朋友寄了礼物。


豆瓣:


今年豆瓣有了自己的榜单,于是总结变得很简单。

电影55部, 剧集10部,书67本,唱片10张。


不用说,书里面有一大半都是漫画。今年看到最好的是松本大洋的《竹光侍》,此外看了些东村明子,五十岚大介,柴门文,还有vertigo的漫画,都很不错。东村明子的《写写画画》可以排到第二吧。


除去漫画和补记的书,真正读的书如下:

The Tales of Beedle the Bard

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

Quidditch Through the Ages : Quidditch Through the Ages (Harry Potter's Schoolbooks)

古代白話小說選(兩卷)

The Iliad of Homer

The Art of Zootopia

艺术的故事

黑暗中的笑声

武梁祠 : 中国古代画像艺术的思想性

Pet Sematary

知日·东京就是日本

知日·世上只有一个京都


读书太少,我都不好意思排个名评价,一阵惭愧在心中升起。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,2019一定要改进。


电影和剧虽然数量巨大,然而乏善可陈。基本由主流院线电影,科幻或怀旧补番,以及工作需要补课组成。由于10月在家养病,所以观影数量飙升——但并没有太多值得回忆的电影。漫威系列基本补完(工作需要,实在缺乏兴趣),接下来大概要补补星战系列。看来看去,最喜欢的还是一月看的《极地》。我愿意在每一个冬天的周末窝在家里反反复复看它。


今年标记(除去补记)的专辑如下:

罗大佑 北京-香港演唱会

Famous Blue Raincoat

Attitude / Golden Gun

CRYPTOGRAPH 愛の暗号

My Love

Ne Me Quitte Pas

Les Miserables

你是我所有的回忆 


实际听的数量远超这些,不过现在已经很难用标记专辑的方式记录了——今年虾米累计播放量达到了35599。


工作:


在雪中协调安装,check. 在深夜协调安装,check. 和工头结下深厚感情,check. 一天之内画图开会发邮件拆箱收货协调安装,check. 被总部领导队友坑,过年前一天跑遍园区借安装零件,check. 给一个没人想管的烂摊子收尾,check. 临时出差从0开始两周出一套图,check. Deadline前十天队友休假,连接手带本职工作出2.5套图,check. 


跟别人聊现在的工作,我总说我运气很好。运气当然很好,毕业之后没怎么找工作,朋友帮我进了设计院,又得到空缺跳到甲方,又得到机会转回来做设计。但我没说的是运气不好的一面——设计院并不是什么好的设计院;在荒郊野外驻场的工作没人想要,我才进到项目里,在工地一呆两年半; 跳槽到甲方,其实没有对口的职位,于是硬着头皮做协调,把几年内的社交能量储备都用光了,而且拿的是协调的tittle和薪水,干的是协调加设计加施工管理的活儿;现在回来做设计,推倒重来,年近三十的人做着设计院应届生的活儿,也是很苦的劳动,想来未来工厂和工地也是一个不会少。不过运气不好的情况,平日里吃的苦,又有谁要听呢,就自己写写,散散好了。


自问现在做的是自己想做的事情吗?恐怕未必。但薪水勉强够用,成就感爆棚,能让家人自豪,一起扛过现场的小伙伴感情大概只有战友能比——于是这可以算满意的工作。我想我永远会记得开园之后,我们一起在园区里懒洋洋地溜达,看游客在ride前排队,在各处拍照,为夜里的灯光赞叹,这样的幸福和自豪,也许很难从别的地方得到。我常常吐槽公司,并且身处一个随时会被lay off的职位,不过已经获得的快乐让人心满意足。


总结:

今年拿到了驾照,于是在上海和洛杉矶都嗖嗖地开车。开车真高兴!一开始紧张得要拉肚子,现在已经是开过夜间山路和大高速的人了(离老司机还很远)。

按keep的记录,今年运动了3629分钟(大概大部分是在工地上蹿下跳);包括健身900多分钟。还是不错啦,虽然还是没什么肌肉。

没怎么画画,胡乱画了些黄豆豆。


今年重新开始用google photos,同步了从高三到现在的(几乎)所有照片。觉得非常非常感慨,手里的magic beans一个背包也装不下吧。今年时时觉得自己老了,毕竟眼看就要三十,渐渐回忆比展望未来多。这样可不行,回忆适可而止,好玩儿的还在后面呢。


2019要:

1. 认真拍照。

2. 好好锻炼身体。

3. 画画。

4. 暂时不要失业。

5. 少发火。

6. 继续出去玩儿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香蕉鱼的一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